广东积极开展第12个“世界认可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6-11

  今年6月9日是第12个世界认可日,主题是“认证认可促进供应链提升价值”。近日,省市场监管部门联合清远市人民政府在清远市举办广东省2019年“世界认可日”宣传活动。市场监管总局认可检测司副司长乔东、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王少华、清远市政府副市长张帆出席活动。

  本次主题宣传活动以“宣贯国务院3号文件,全面推动质量认证体系建设”和“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大国家战略部署”为宣传重点,进一步推动“世界认可日”成为展现认证认可价值窗口的重要作用,深化认证认可与社会各方交流融合,持续推进粤港澳三地检验检测认证互联互通。

  活动当天,部分品牌号召力强、公信力高、履行社会责任良好的认证检测机构在现场开展公益宣传活动,举行了行业自律公开签约与集体宣誓活动。现场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还组织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认证惠民、政策宣传、现场解答活动。7家检验检测机构在现场提供了食品安全快筛快检服务、药品真伪鉴别、电线电阻现场测试、环保小知识以及电梯安全知识普及以及农产品检测、室内空气检测、食品检测、环境质量、防雷检测等方面的咨询服务。

  活动现场还举办了培训班和研讨会。中小企业质量管理体系培训班邀请了国内著名认证机构长期从事质量管理工作的资深专家为我省中小企业代表授课,旨在推动和帮助中小企业树立先进的质量管理理念,建立健全质量管理体系,共有200多名中小企业代表参加培训。标准认证服务(上海)有限公司/香港品质保证局、中国质量认证中心、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广东质检中诚认证有限公司、东莞标检产品检测有限公司等23家来自国内外著名认证与检测机构的专家、省市场监管部门代表共同参与了“推动粤港澳大湾区检验检测认证互联互通高端研讨会”,踊跃为大湾区检验检测认证互联互通工作建言献策,积极参与到大湾区质量基础设施建设中来,研讨会亮点纷呈,反响热烈。

  活动期间,各地市场监管部门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了彰显时代特色、体现地方特点的主题宣传活动,展现了我省认证认可的发展成就,形成了全社会重视认证认可、运用认证认可、加强认证认可的浓厚氛围。

(信息来源: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版权所有 © 2011 广东计量协会
粤ICP备200429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