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计量协会党支部组织动员学习第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2-10

凝聚思想共识 激发奋进动力

广东计量协会党支部组织动员学习第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具有丰富的历史意义和深刻的历史内涵12月8日,广东计量协会组织全体人员认真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协会党支部记王龙光在动员学习会上表示党支部应切实做好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工作,要求同志们要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为计量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的历史发展时期时代的历史方位。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深刻把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深刻把握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对新时代实现什么样的发展、怎样实现发展制定一系列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这就要求我们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党中央关于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学,与党中央根据新的发展阶段提出的新理念、新观点结合起来学,确保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履职尽责彰显担当。

  会上,广东计量协会沈洪会长结合当前计量事业发展及协会业务工作发表自己的学习体会他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完成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历史节点,召开的一次极为重要的会议。全面总结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既鲜明提出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新使命,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历史性文献,也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必将激励全党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争取更大荣光。

沈洪会长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开展全会精神学习,引导协会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一是用功深学,推动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往心里走通过学习,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忠诚信仰、夯实思想基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用力笃行,推动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往实里走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坚持带头学,当好表率,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认真学习、认真领会会议重要精神,切实学懂弄通做实,进一步深刻领会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是用心实践,推动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往深里走。通过专题学习领会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中汲取百折不挠、锐意进取、守正创新的精神能量,听党话、跟党走,筑牢政治忠诚,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全会精神指引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就。

王龙光书记在动员会上表示协会要在党建引领下,党员同志们要发挥带头作用,做好思想引导工作。同时,要在协会各会员单位中积极发掘更多爱党、爱国的骨干,发展为入党积极分子,不断增强协会凝聚力和向心力

版权所有 © 2011 广东计量协会
粤ICP备200429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