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的通告

发布时间:2022-6-14

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的通告

      《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关于对6批次抽检不合格食品开展核查处置的通知》(市监食检函〔2022〕742号)和《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关于对6批次抽检不合格食品开展核查处置的通知》(市监食检函〔2022〕771号)涉及我省2宗案件3家生产经营单位。现将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通告如下:

  一、华润万家生活超市(广州)有限公司东晓南店销售的华润万家有限公司委托生产的紫云英蜂蜜

  (一)市场监管总局委托广东省科学院生物与医学工程研究所抽检的华润万家生活超市(广州)有限公司东晓南店销售的华润万家有限公司委托标称兰溪市鸿香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紫云英蜂蜜”(抽样单编号:GC22000000004530129规格型号:500克/瓶 生产日期:2021年12月27日),其中嗜渗酵母计数检测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二)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罗湖监管局向华润万家有限公司送达了不合格报告并进行了现场检查。经查,华润万家有限公司共委托生产上述“紫云英蜂蜜”96瓶,已全部销售完毕。华润万家有限公司对已销售不合格食品进行召回。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罗湖监管局对华润万家有限公司进行立案调查。

  (三)广州市海珠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向华润万家生活超市(广州)有限公司东晓南店送达了不合格报告并进行了现场检查。经查,华润万家生活超市(广州)有限公司东晓南店共购进上述“紫云英蜂蜜”24瓶,已销售20瓶,剩余4瓶已查封扣押。华润万家生活超市(广州)有限公司东晓南店对已销售不合格食品进行召回。广州市海珠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华润万家生活超市(广州)有限公司东晓南店进行立案调查。

  二、标称汕头市澄海区奕苑食品厂生产的橘红八仙果(话化类蜜饯)

  (一)市场监管总局委托浙江方圆检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抽检的林森的店(经营者为金牛区罗杰罗伊食品经营部)在拼多多(手机APP)销售的标称汕头市澄海区奕苑食品厂生产的“橘红八仙果(话化类蜜饯)”(抽样单编号:GC22000000002730302 规格型号:250g/罐 生产日期:2022年3月29日),其中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检测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二)汕头市澄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向汕头市澄海区奕苑食品厂送达了不合格报告并进行了现场检查。汕头市澄海区奕苑食品厂称从未生产过该批次不合格产品并提出假冒伪劣的异议申请。

  广大消费者如发现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可拨打12345或12315热线电话投诉举报。

信息来源: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 © 2011 广东计量协会
粤ICP备200429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