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线搭桥助力广检集团“一站式”服务平台

发布时间:2022-9-7

牵线搭桥助力广检集团“一站式”服务平台

 近日,广东计量协会一行受会员单位广州检验检测认证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检集团”)邀请,就协会如何入驻质量基础设施(NQI)“一站式”服务平台进行了座谈,同时参观了建设中的海珠区凤凰创意产业园的“一站式”服务平台。
 凤凰创意产业园质量基础设施(NQI)“一站式”服务平台,是广检集团根据市场监管总局印发《关于大力开展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的意见》的要求,通过搭建平台有机融合计量、标准、认证认可、检验检测、知识产权、质量管理等要素资源,以服务创意园产业为切入点,面向所有企业、产业、区域,特别是中小企业提供的全链条、全方位、全过程质量基础设施综合服务平台,旨在助力产业高质量发展。
 在座谈会上,NQI“一站式”服务平台的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平台的发展情况,包括平台人员架构、业务职能、开展的服务以及未来发展规划等,对平台建设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


 针对平台建设和发展,广东计量协会沈洪会长提出建议和意见:一是加快整合更多的质量资源融入平台以提升服务企业的能力;二是深入了解产业的真正需求,围绕企业的需求开展针对性的服务;三是协会将牵线搭桥使会员单位参与到NQI“一站式”服务平台的建设中。接下来,协会将与广检集团达成良好的合作关系,为提供相关的技术咨询服务,共同服务产业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 © 2011 广东计量协会
粤ICP备20042969号